close

image.jpg  

每次出國總是喜歡先找尋當地的藝文展演資訊,最後才安排其他觀光行程!

位於東京六本木的森美術館,也是必訪行程,每次到東京都會來!

今年剛好遇到森美術館的成立10週年所推出的紀念特展,

是以「藝術與愛」為主題,展名也如題取為「LOVE展」,

受邀參加LOVE展的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作品多元,有前衛創作也有17-19世紀知名作品。

台灣也有一位年輕藝術家參展,作品真的很棒,身為台灣人覺得好光榮。

 

image.jpg

我很喜歡一位美國當代藝術家Jeff Koons,據說台灣有和他洽詢來台設展,

只是價錢太昂貴了...所以還在觀望中。

沒想到這次LOVE展就已他的作品作為主打之一,海報就大大擺上他的作品 Sacred Heart 

image.jpg

在東京,都是搭地鐵走路,所以有時間休息坐下一定要好好把握,

中午到了六本木,先找間店坐下隨意喝一杯薑汁汽水! 儲備腳力! 

帳單上面寫著人數:1名

沒錯! 我一個人~ ^^ 我很享受很喜歡一個人看展! 

 

image.jpg

買票進入美術館中了,每次出電梯看到它的大廳挑高簡約的氣勢總是覺得好舒服! 空氣很好的感覺

 

image.jpg

展場的路徑設計得非常棒,會先金過黑暗的小走道,接下來有個轉角一走出來就震驚了!

立馬映入眼簾的就是Jeff Koons的 Sacred Heart (1994-2007),大大的豎立在面前!

其實展場只有2個部分是開放拍照的,但我太感動了,所以仔細看作品裡面有我的影子!

我不承認也不否認"忘記"不能拍照了!!

 

image.jpg

展覽內容琳瑯滿目非常豐富也很有趣,每一樣都讓我駐足很久,

所以在展場內走了1個多小時,終於也到了另一項展覽的主打,

看到圓點點就知道是誰的作品了吧!!

就是草間彌生婆婆的作品-「愛在呼喚」2013

隨著光影的變化搭配草間婆婆朗讀自己的詩篇「住在雷擊之城」,斐常迷幻有趣。

也是唯二開放拍照的主題,我傳這個圖回台灣給家人看要他們猜作者,

我姊姊竟然回「瑞穗牧場」,因為很像乳牛..................

image.jpg

作品說明就是愛愛愛愛愛愛的東西...

image.jpg

逛了近3個小時,最後一個作品是初音MIKU的演唱會,也是特展的主打之一(?),也最後開放拍照,

只是太多人聽她演唱會了我腳也快斷了,就出展場啦!

沒想到出來後發現旁邊還有初音MIKU的主題餐廳,

日本人對這個虛擬歌手初音MIKU真的是非常狂熱啊....

image.jpg

不得不承認這些以初音MIKU的食物好可愛呀!!

image.jpg

位於六本木大樓的森美術館,除了看展還有可以眺望美麗東京鐵塔的附加價值,

所以每次看完展總是心曠神怡心情滿足(雖然小腿小底板在哀號....)

 

image.jpg

LOVE展文宣掛在觀景台很美吧!

image.jpg  

在觀景台有一台拍貼機器,沒有像一般街頭的拍貼機有美機畫畫的功能,

不過它會定期更換背景主題,像今年就多了天空樹。

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會拍一張,然後再貼上明信片寄給朋友。

image.jpg  

六本木大樓還有一個很有名的裝置藝術,大蜘蛛!

我很明顯地在當觀光客拍照,還有年輕男生來跟我搭訕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也太害羞了而且我在趕時間,我就用日文說了「我是台灣人,我不會講日文!」就逃走了! 

事後覺得好白癡我怎麼用日文跟人家說我不會講日文! XDDD

 

 image.jpg

 展場在一樓的入口,很不捨地跟它說掰掰! 不知道下次甚麼時候才會再來了。

 

image.jpg

回台灣後,我在書局看到「藝術收藏與設計」雜誌當月專題竟然就是LOVE展,

看到裡面介紹地作品我都看過,覺得好幸運也好幸福。

image.jpg  

文畢! 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ts tokyo museum
    全站熱搜

    玫瑰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