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姿勢決定妳是誰 妳值得擁有美好
IMG_4332.JPG

這週針對實踐大學的同學們規劃了儀態的練習,因為未來無論在行銷、服務、商務接待、會展接待、公關、學界交流,以及畢業後面臨的工作面試,在這些生活及工作型態中,都有一個很重要共同展現,【第一印象】!!!

先來看看2014/12/01的國際禮儀班【行的禮儀】上課花絮

2014/11/25會展社團同學的【行銷禮儀】上課花絮

FullSizeRender (1).jpg
先暖暖身

 

FullSizeRender (2).jpg
↑可愛的小大二!!
進入正式的練習。我們不是super model或super star,最基本的「站有站像、坐有坐像」就是Miss Lin和同學們的共同目標了!

那如何站得正確、走得好看、坐得優雅呢??

ppt1.jpg
↑首先來看男生部分基本站姿

ppt2.jpg
↑上圖是屬於飯店接待的男性站立儀態

ppt3.jpg
↑看過了上面兩PPT張圖,是不是都充滿著精神?霸氣外露呢?
要站好其實很簡單,只要避免上圖1~4的錯誤體態,背部前凹→腰椎前凸胸椎後凸頭部前傾
第5個就是正確站姿了。

記得【頭正、肩平、臂垂、腰直】,想像有顆「氣球」在頭頂上把自己拉成一條線。自然就會抬頭體胸、站得正了。
PS, 因為學舞的關係,有時在做到標表站姿後,我也鼓勵大家可以在試試「肩膀下壓」,
這在國標舞、芭蕾舞。都是必要的,可以幫助拉長肩頸線條,讓身體看起來更修長喔。

ppt4.jpg
【優雅】是女人一生最大的資產。
接下來看看女生的站姿。和男性不同的是我的們腿要併攏,尤其兩個膝蓋能多要好就多要好,緊黏再一起。
注意腳板的呈現的三角形 (例:以左腳為重心、右腳的腳跟去找左腳的腳尖)
手臂自然垂下、嘎肢窩微微打開(XDD)、手掌自然交錯併攏至於肚臍錯兩處側腰。

ppt5.jpg
↑這是我11月去參加【愛 生活】展覽開幕,與法國藝術家Stephane Gautier的合照。
有些同學會問:「Miss Lin, 我覺得我不夠高、不更瘦、還有點O行腿,可以站的好走的好嗎?」.....
親愛的,Miss Lin只有159.5公分、50幾公斤,腿也不細,但只要透過練習及心理正確,就可以站的好、加上服裝的搭配也更顯得自信優雅。

ppt7.jpg
↑這是中國在奧運接待及航空員及一般美姿美儀課的訓練方式,她們咬筷子訓練微笑、雙腿夾書、頭頂書本....
我們在日常生活不需要這麼嚴苛,做到前述的基本、自然就好。

ppt6.jpg
在網路、雜誌等皆可看到明星或模特的訓練過的優美儀態其他在坐以及行的方面,一樣只要維持【頭正、肩平、臂垂、腰直】,想像有顆「氣球」在頭頂上把自己拉成一條線的原則...

其他補充:
坐:
再加上維持腳掌的丁字(三角形)、雙膝併攏、椅子坐2分之1。

走:
腳打直地走、由腰部帶動雙腿、中心平均放施力於腳掌、眼向前看、不外八不內八不採小螞蟻的一直線自信像前走。

最後這個影片是學生的回家作業,也是我非常推崇的一段TED短講,不論現在在這裡看著這些文字的你是學生還是出社會的大人,我都非常鼓勵大家認真完整的看完這段很感動我讓我感同身受的影片。
這個影片也讓我和同學們分享了我的小秘密....

姿勢決定你是誰,你值得擁有美好。

生理帶動心理;心理帶動生理。

our bodies change our minds,
and our minds changes out behavior,
and our behavior changes our outcomes.

先假裝然後終將成真,將之內化到骨子裡。
Fake it until you become it.


最後是上課花絮照...

FullSizeRender.jpg IMG_3491.JPG IMG_3498.JPG IMG_3501.JPG IMG_3505.JPG IMG_4307.JPG  IMG_4333.JPG IMG_4334.JPG

記得!!!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練習練習練習,才能成就完美!
大家加油 ^^

ppt8.jpg

 

 

 

我的粉絲頁: More!玫瑰金小姐 http://www.facebook.com/LadyRoseGold

任何建議或文章、展演、演講邀約email: ladyrosegold@outl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