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bang1.jpg時候深夜工作埋首電腦,需要一點音樂、戴上耳機自成一個世界。

有時候甚麼都聽膩了,就請朋友當我的DJ傳歌給我。

有時候就這樣發現了新大陸!!

 

來聊一首歌

BANG BANG!! (砰砰!!) / Shot Me Down

david-guetta-skylar-grey-show-me-down-official-2014-full-song-stream-listen.jpg一開始朋友介紹我的是法國DJ David Guetta的作品,由美國歌手Skylar Grey演唱,

太有味道的一首歌了。

原來它是來自於60年代的老歌。濃濃的爵士腔混上DJ魔手David Cuetta成為過耳不忘的舞曲。

先來聽聽這個來自Davic Guetta的最新版本 MV

David Guetta舞曲版的歌詞只擷取了原唱的3分之1,不過這樣就夠了吧!! 這是拿來跳舞的又不是要參加唐詩三百首背誦大賽的。 

歌詞:
I was five and he was six
當時我五歲他六歲

We rode on horses made of sticks
我們騎著用木棍做的木馬

He wore black and I wore white
他穿黑色我穿白色

He would always win the fight
打起來他總是贏得勝利


Bang bang, he shot me down
碰碰,他擊倒我

Bang bang, I hit the ground
碰碰,我摔到地上

Bang bang, that awful sound
碰碰,那討厭的聲音

Bang 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
碰碰,我的寶貝擊倒我



I was five and he was six
當時我五歲他六歲

We rode on horses made of sticks
我們騎著用木棍做的木馬

He wore black and I wore white
他穿黑色我穿白色

He would always win the fight
打起來他總是贏得勝利


Bang bang, he shot me down
碰碰,他擊倒我

Bang bang, I hit the ground
碰碰,我摔到地上

Bang bang, that awful sound
碰碰,那討厭的聲音

Bang 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
碰碰,我的寶貝擊倒我

 

bang bang cher-horz.jpg  這首歌的原唱是現在還活躍在螢光幕前的Cher雪兒,

從我有意識以來,因為她的相貌和歌聲讓我一直覺的她是變性人,

到今天追溯BANG BANG才知道她是60年代的IT GIRL,很漂亮很有型呢!

這首歌收錄在Cher雪兒的第二張專輯(1965年),是由她當時的先生Sonny Bono所編寫,

也成為60年代的暢銷單曲。 聽聽看吧! 喜歡嗎? (我不喜歡 XD)

接下來1966年,Nancy Sinatra用濃濃的爵士味翻唱了這首歌, 

bang bang3.jpgNancy Sinatra版本,爵士樂的不對拍、像在敘述故事的唱腔,更受大家的歡迎。

後來在電影追殺比爾背影音樂和David Guetta的舞曲都是採用她的版本。

誰叫她就是爵士樂大師Frank Sinatra(法蘭克辛納屈)的女兒呢??!!

bang bang6.jpg比對David Guetta舞曲的較暴力的動畫MV,

一定要看Nancy Sinatra的MV,十分60年代的妝髮、悲情又樂關、無奈又堅持的表情,

以及最後「翻滾吧女孩」的Ending.....

完整的歌詞如下:

I was five and he was six
當時我五歲他六歲

We rode on horses made of sticks
我們騎著用木棍做的木馬

He wore black and I wore white
他穿黑色我穿白色

He would always win the fight
打起來他總是贏得勝利


Bang bang, he shot me down
碰碰,他擊倒我

Bang bang, I hit the ground
碰碰,我摔到地上

Bang bang, that awful sound
碰碰,那討厭的聲音

Bang 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
碰碰,我的寶貝擊倒我


Seasons came and changed the time
季節更替時光流逝

When I grew up I called him mine
當我長大後,我說他是我的

He would always laugh and say
他總是笑著說

Remember when we used to play
記得當年我們曾經一起玩


Bang bang, I shot you down
碰碰,我擊倒你

Bang bang, you hit the ground
碰碰,你摔到地上

Bang bang, that awful sound
碰碰,那討厭的聲音

Bang bang, I used to shoot you down
碰碰,我曾經擊倒你


Music played and people sang
音樂播放,人們歌唱

Just for me the church bells rang
教堂的鐘聲只為我響起


Now he’s gone I don’t know why
現在他走了,我不知道原因

Until this day, sometimes I cry
直到現在,我有時還是哭泣

He didn’t even say goodbye
他甚至沒有說再見

He didn’t take the time to lie
他沒有花時間說謊


Bang bang, he shot me down
碰碰,他擊倒我

Bang bang, I hit the ground
碰碰,我摔到地上

Bang bang, that awful sound
碰碰,那討厭的聲音

Bang 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
碰碰,我的寶貝擊倒我

Baby shot me down
寶貝擊倒我

bang bang4.jpgLady Gaga之前出了一張爵士專輯,而在上個月(2014/09)的爵士樂演唱會上也表演了這首歌,

也完整詮釋了Gaga自己獨特味道,不一樣的好聽。我非常喜歡這個爵士樂團伴奏的版本。

最後介紹這個7歲的小女孩...

bang bang5.jpg7歲的Angelina Jordan,參加歌場比賽無不驚豔在座評審,

少了風塵、用取而代之的稚氣,演唱這首歌,是不是有種反差的美感?

聽完以上David Guetta、Cher、Nancy Sinatra、Lady Gaga和小女孩Angelina Jordan的版本,

這首歌Bang Bang! (shot me down) 是不是也讓你和我一樣 低迴不已....?

 

希望你們喜歡!

nite n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